Well in Time
致 TechBridge
07-23-20213 Min Read

TechBridge 技術週刊是一個專門分享各類技術文章的週刊,每週由固定的 curators 收集不同類型的好文分享給大家,此外也包含了定期發佈在 TechBridge 共筆部落格上的原創繁體中文文章。

300 期公告

前言

從 2015 年 11 月 7 日,第一期的 TechBridge 技術週刊到現在,六年的時光歲月,累積了近 6000 名的訂閱讀者。

發佈在 TechBridge 共筆部落格的原創文章也累積了將近 300 篇(我貢獻了 70 篇 😁)。

而這週是 TechBridge 技術週刊的第 300 期,也是最後一期。

對於 TechBridge 的起源、中間發生的故事以及停刊的理由,胡立的文章 已經寫得非常清楚詳細了。(胡立的文筆與文章品質無庸置疑是我們團隊中最好的。)

我這邊就簡單說說我的心得吧。

TechBridge 帶給我的

跟其他成員不同,在加入 TechBridge 之前,我是沒有認真寫過部落格的。

而因為 TechBridge,讓我在不知不覺中也累積了近百篇的文章,或許文章品質與內容不是最佳,但透過共筆部落格的督促,穩定每個月產出一篇文章,讓我在最恰當的壓力下,去探索各種不同的技術,並練習將過程整理分享出來,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收穫,也因此接過出版社與網友私訊合作的邀請。

但真正讓我最感恩的是 KD 給了我這個機會參與團隊,認識了胡立與 Po Jen,一起討論了不少計畫與想法,甚至在 2016 年的時候還一起另外組隊拿了 Pepper 比賽的冠軍 😂

六年間不間斷的經營 TechBridge,我從剛出社會的菜鳥,到現在結了婚,在國外公司當 team lead,成長了很多,同時也改變了很多;團隊四人都也都有了各自的規劃,對於已經融入我們生活中的 TechBridge 來說,反而變成一個沒有終點的 project,我們可以選擇一直做下去,直到我們再也沒有時間跟心力,也可以選擇在一個恰當的時間點有意識地好好做個結束,膨脹一點來說,大概就像運動員會選擇在自己的顛峰時刻退休一樣吧 😛。

總之,TechBridge 就這樣停刊了,真的非常感謝 KD、胡立與 Po Jen 一路上的相互幫忙,還沒有機會實現的點子,或許在未來會用不同的形式出現,讓我們拭目以待!

希望 TechBridge 能帶給大家的

我相信一定會有人對於 TechBridge 停刊感到可惜,我一開始也是這樣覺得,畢竟我們累積了 6000 訂閱讀者,平均開信率有 25%,在純技術的繁體週刊中,應該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了,沒有機會近一步嘗試更多可能,確實有點可惜。

但仔細想想,當初創立 TechBridge 最主要的目標是:

  1. 讓大家有個地方能夠看到更多優質文章
  2. 推廣並增加繁體技術文章

隨著時間推進,現在這兩點都不再那麼需要了,各種技術社群上的分享越來越多,也有了其他的週刊出現,即便 TechBridge 不再發刊,相信整個社群也會越來越茁壯。這也是我認同停刊的原因。

如果你還是覺得可惜,那麼希望你能夠延續我們當初創立 TechBridge 的精神,不管是用什麼方式都好,貢獻自己的一份力,讓繁體技術文章越來越優質、分享更多的知識!

如果要說我對 TechBridge 最大的期待是什麼,或許就是希望在未來有一天,能夠看到有人因為 TechBridge 的啟發而做了什麼很棒的事吧!

未來

未來,我還是會繼續寫文章,但或許會朝向雙語的方式進行,也有在規劃執行自己的 newsletter,內容應該會以技術與個人成長為主題,如果有興趣的話,歡迎先追蹤我的 Twitter,後續規劃應該都會在上面公告😉。

Tags:  TechBridge
© by Arvin Hua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theme inspired by @mhadaily
Last build: 05-05-2023